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二道区启动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
时间:2023-01-19 16:52 来源: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二道区民局全面开展走访探视和摸底排查工作。近日,长春市二道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启动暨项目说明会在区民政局举行。会议由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同志主持,各街道主管民政工作的科长、社区儿童主任、儿童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项目执行机构——长春市益启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益启)工作人员,对相关项目进行讲解。主要包括入户摸排建档、精准救助帮扶、危机干预介入、日常关爱活动、人员培训辅导和政策法规宣传六个服务内容。会议确定了项目的实施要求、工作流程、执行标准及工作方法,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的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区民政局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吉柴社区、益启等项目相关人员共同看望慰问了3位困境儿童了解孩子的基础情况,并为孩子们带去了书包、笔盒、拼图等新年礼物。

  下一步二道区民政局将持续推进全区400多名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摸底排查辖区内所有困境儿童情况,按照儿童类别建立需求清单和服务清单,从生活、健康、安全、教育等角度开展关爱服务,做到一人一策,为二道区的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区民政局)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