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二道区全面提升区人民医院综合医疗救治能力
时间:2023-01-28 16:56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医疗是民生大计。新年初始,二道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强化医疗救治力量,全面提升区人民医院各项综合能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确保分级诊疗、分类救治落实到位,二道区医院按照综合ICU标准建设积极着手组建重症医学科,目前已完成重症病房设置。共安置重症监护床位6张,配备监护仪、呼吸机、除颤仪、血气机、喉镜、床旁彩超、全自动连续血滤机、吸痰机、排痰机等设备。在此基础上,医院选派了10名业务骨干到中日联谊医院、吉大一院二部ICU进修学习,在院内组织开展急诊急救相关培训,逐人过关考核,确保重症病房医疗服务到位。在强化急诊急救、重症收治能力的同时,区医院强化儿科诊室建设,加强儿童救治能力,配备新型除颤仪、监护仪等急救设备由资深儿科医师坐诊,服务辖区儿童。

  今年,二道区将进一步强化区医院基础建设和医疗能力建设,满足辖区居民各类就医需求,提供优质公平可及的医疗服务。(区卫生健康局)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