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动态


荣光街道召开一季度大工委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3-01-16 14:53 来源:荣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荣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月13日上午,荣光街道在二道区理论宣讲学院召开一季度大工委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荣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人大荣光团代表、政协荣光组委员、各大工委成员单位党员代表、各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荣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岩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下一步荣光街道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街高质量全方位发展,做到“三强三着力”

  一是强化示范带动,着力在“学懂弄通”上精益求精。以“学”为先,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示范带头作用,开展领导干部带头“领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进行学习研讨,开展机关党员竞赛“比学”,做到“以赛促学”,推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推出“业余时间自主学”模式,定期组织理论宣讲、读书座谈会,推进居民群众参与“自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着力在“学思践悟”上融会贯通。以“思”为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以激发活力为切入点、以打造亮点为落脚点、以通俗易懂为结合点,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基层理论宣讲学院、“学习强国”APP等“线上+线下”平台拓宽“小课堂”;立足时代要求,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微宣讲”“微故事”“微电影”等形式,激活“微载体”;坚持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深挖基层治理力量,用活“好乡邻”,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把思想讲鲜活、把理论讲生动,形成人人学习、人人宣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成果转化,在“学以致用”上深耕细作。以“用”为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在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在经济发展上出实招、在服务百姓上求实效、在环境整治上强治理、在党建引领上创亮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攻难点,以创新思路、务实举措、扎实作风做大做强“荣光红”品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荣光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宣讲后,辖区驻街单位党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与荣光街道党工委签订党建服务协议书。(荣光街道)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