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动态


二道区英俊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
时间:2023-02-03 19:48 来源:英俊镇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近日,英俊镇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梓锋同志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村(街道办)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建服务专员、4家党建工作星级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各村(街道办)了解基层党建工作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共计6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英俊镇各村(街道办)、党建工作星级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客观总结成绩、深刻查找问题并明确下步目标。会议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各村(街道办)党总支书记和党建工作星级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评议测评。
  会议指出,要把握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把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牢记为民宗旨,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党建深入群众,让群众融入党建,积极补齐基层党组织建设短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的各项为民举措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从严治党为保障,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落实效率和完成质量。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各村(街道办)、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要扛起党建“第一责任”,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重要职责,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树牢“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意识,特别是在抓党建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方面,要作为“书记项目”抓细抓实。要统筹细化抓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健全整体谋划、明确到人、具体到事的责任链条,确保任务落实落细。有效运用“五化”工作法,把每一项任务都细化分解、具体到人,把每一个目标的完成时限都划定明确,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优化作风抓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大力弘扬“严新细实”作风,持续加强对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滋生蔓延。同时对述职自查和会上点出的问题,细化举措、抓好整改,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实现新提升。(英俊镇)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