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动态


二道区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联合监督检查
时间:2023-01-18 16:51 来源: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养老机构“春节”、“两会”前后的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汤大鹏带队,区民政局、住建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及属地街道组成的督查组,对赛诺老年公寓、同心养老院等养老机构进行督导检查。重点针对消防设施设备、电气燃气和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进行排查。各业务部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汤大鹏强调各行业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加强排查整治力度,即要排查消除隐患又要帮助养老机构解决实际困难养老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思想认识,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行管部门和各监管单位要持续做好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分区分级分类管理,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切实守好外防输入关口,确保老人身体健康;属地街道社区要做好节日期间老人、工作人员和家属的精神慰藉,开展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让大家过一个喜气祥和的春节。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