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街镇风采

首页 > 街镇风采 > 吉林街道 > 街道概况


历史沿革
时间:2021-04-03 00:00 来源:吉林街道
【字体: 打印

    吉林街道在沦陷前仅是一个自然屯——仲家窑屯,有6、7户人家,以烧砖为生。1932年后陆续建了街路,以吉林大路、一面街为主道,两侧发展居民住户。沦陷时期、国民党统治时期均实行保甲制。1950年8月,成立吉林街政府。1958年10月,吉林办事处、东站办事处合并为一面街管理区(初称作业区)。1960年7月改名和顺人民公社(初称社)。1968年7月成立和顺人民公社革命委员会。1978年改为和顺街道办事处。1986年3月将和顺街道办事处分为和顺、吉林两个办事处。 
    今天,吉林街道紧临美丽的伊通河畔,是长春市的小“吉林”,作为二道区的西大门,辖区总占地面积2.6平方公里,下辖沿河、安乐、丹阳、万科、热电5个社区, 190个居民小组,5.4万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