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律服务 > 服务动态


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获服务对象点赞
时间:2022-11-21 13:57 来源:二道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群众吴某将一面印有“扶贫助残暖人心、法律援助似亲人”的锦旗送到了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手中,并再三表示感谢。

  吴某是一名残疾人,于1985年入职某公司,兢兢业业工作了近30年,2015年该公司以停产为由放长假,再没有给他发放工资,仅缴纳了养老保险。今年年初,该公司单方解除与吴某的劳动合同。吴某多次要求补发工资、补缴社保医保,但都被拒绝,无奈下来到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中心先后安排三名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经过律师们的不懈努力,双方最终签订了调解协议,该公司支付吴某补偿款8.2万元,这场旷日持久的纠纷被妥善化解。

  近年来,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以维护贫弱群体合法权益为宗旨,围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实施“法律援助惠民生工程”这一主题,积极落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实施法律援助惠民工程,开展“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援助阳光行动”方案》要求,通过为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推行受理、审查、指派“当日办、马上办”,为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服务,以微信“聊天”形式破解外地人申请难题,建立残疾人、农民工、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工作站等方式前移工作阵地、降低援助门槛、优化服务举措,使有法律援助需求的“贫弱特”群体都能获得更便捷、更精准、更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