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方行动

高位统筹推动 如期完成整改 波罗湖自然保护区内1673.7公顷土地还湿还林

字体【 】  【发布日期:2018-11-28】   【 返 回 】

信息来源: 长春日报

  波罗湖核心区耕地退耕还湿,敖宝图泡国有土地还湿,环湖绿化带林地还林扎实推进,日前,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的还湿、还林整改任务,相继如期完成,总面积达1673.7公顷。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对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全面统筹推进。包保的市级领导今年先后两次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到波罗湖自然保护区调研,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农安县高位统筹、强力推进,积极承担主体责任,成立了吉林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到现场调研,落实了县领导包保制度,并先后出台了《农安县重点生态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整改实施方案》《农安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将整改任务逐一落实到乡镇和县直部门。

  为确保整改工作按时限完成,农安县组织各职能部门人员,深入保护区的每一个角落,历时两个多月,查清了整改问题的类别、性质、归属,并分别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部门和单位,明确整改时限,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正常推进。截至目前,波罗湖核心区482.7公顷耕地退耕还湿,敖宝图泡800公顷国有土地还湿,环湖绿化带391公顷林地还林。(记者杨洪伦 通讯员李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