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领导信息


长春市副市长赵显一行到二道区 调研交通治堵工作
时间:2022-03-03 10:25 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3月1日,春季开学第二天,长春市副市长赵显、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市教育局局长崔国涛、副局长吕德辉一行来到长春市赫行实验学校小学部实地调研交通治堵、学校开学等工作。二道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东岩,二道区教育局局长于浩陪同调研。

  赵显副市长听取了赫行实验学校张泽芳副校长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赫行小学学校概况及交通治堵工作落实情况。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交通治堵精神,有效缓解上放学时段校园门前及周边交通压力,在二道区委、区政府的积极努力下,将班车停靠位置由临河街改到河堤路,充分缓解因学生上放学给周边交通环境带来的影响。同时,学校坚持“一点两错四专”的上放学原则,倡导家长遵守五“不”接送准则。倡议广大师生、家长积极践行绿色交通,助力城市畅通,将学生上放学之路打造成爱心路、暖心路,全力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魏东岩副区长表示,将持续在校园周边加强改善基础建设,加强区域交通综合管理,多方联动,全力守护学生交通安全。

  赵显副市长强调,治堵的前提是保障师生安全交通治堵是全市的重点工作,同时肯定了二道区政府、区教育局对交通治堵研究到位、统筹到位。对赫行小学交通治堵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认可,指出学校治理方案科学、全面,想得细、落得实,称赞学校上放学秩序井然有序、组织规范,为全市交通治堵工作开了个好头,起到了示范作用,鼓励学校要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并坚持做好。

  于浩局长对各级部门给予二道区教育系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态强调将持续发挥教育系统行业特点,“一校一策”综合治堵,一定努力将交通治堵这项重大任务持续做好、做实,确保二道区校园周边道路畅通。

  此次调研,为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二道区教育局将在各级部门的指导下,持续抓好学校交通治堵、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为长春市交通治堵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