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领导信息


二道区残联举办“点亮六一.共护未来”系列关心关爱残疾儿童活动
时间:2022-06-07 10:10 来源:残联
【字体: 打印

  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二道区残联以“点亮六一.共护未来”为主题开展系列关心关爱残疾儿童活动。

  5月31日上午,长春市残联理事长王俊飞、副理事长张英君、康复部部长聂静、二道区区长宫达文、区残联理事长李季一行,来到二道区新智特教学校调研线上教学情况,现场观摩了特教老师们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教学实况。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线上教学课程开设、参与师生数、采用的教学方式等方面的介绍。学校方负责人表示,为满足疫情期间特殊儿童的学习需求,特教老师们多次研讨制定切实可行的线上教学方案,因生施教,确定个性化的服务内容。同时注重引导家长参与到孩子的教育、康复和训练之中,提高特殊儿童的生活适应能力,形成家校共育、携手康复的教育合力,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局面。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3户特殊儿童家庭,将“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项目儿童轮椅及慰问品送到残疾儿童家中,切实帮助残疾儿童走到户外,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走访过程中调研组一行与家长亲切交谈,倾听其心声,鼓励家长坚定信心,积极配合特教老师,坚持康复,向孩子致以节日的祝福。区残联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讲解了轮椅的组装使用方式、注意事项,指导残疾儿童家长正确、有效地使用轮椅。

   二道区残联多年来高度重视儿童康复工作,为更扎实有效为残疾儿童办实事、做好儿童康复工作,给残疾儿童家庭带来了奔向新生活的新动力。年初二道区残联携手蓝精灵特教学校,专为二道区籍特殊儿童打造专属额外爱心救助项目“助康圆梦行动”,目前该项目有效推进,课程救助卡已经开始发放,该项目救助标准为每一年度康复周期内,为报名并符合救助标准的儿童提供1.5万元课程救助卡,预计救助15名儿童,救助资金达22.5万元。 

   残疾儿童是一个很特殊的困难群体,由于生理的缺陷,他们无法像一个正常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他们需要全社会的特殊关心和关爱。在今后的工作中二道区残联将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加强宣传,呼吁社会各界关爱残疾儿童,不断完善残疾儿童康复体系,健全保障机制,加强对康复机构的管理,助力残疾儿童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