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领导信息


长春市妇联主席丛中梅来二道区调研
时间:2022-08-16 10:21 来源:二道区妇联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丛中梅带领市妇联发展部、长春市妇女草编协会到二道区,就长春草编产业扩容升级、推动草编艺术传承发展和品牌创新等方面进行调研。区妇联主席车大伟、副主席赵悦、远达街道妇联主席陈镇红陪同调研。

  丛中梅主席一行参观了远达街道辖区的长春市草编种子人才培训基地、长春巾帼农产品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和果小满农产品直播平台。全国三八红旗手、吉林省草雕编织协会的创始人孙亚清进行了详细交谈。孙亚清于2019年组建吉林省草雕编织协会,通过自己不懈努力,摸索出一套材料选择、骨架搭建、染色编织等为主要流程的成熟技艺先后设计开发并完成草雕编织作品15个品系,3600余件作品。她的草雕作品曾获得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视频博览会交易会产品金奖,“东北虎”、“东北人参”等作品代表吉林省参加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并获得金奖,被中央电视台等17家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并得到国内外友人的高度赞许与肯定。

  调研中,孙亚清详细介绍了长春市草雕艺术的发展历程、自己注册的“亚清草雕”品牌故事和历次开展的“草编种子人才培训班”情况。丛中梅主席仔细观赏了部分草雕作品,并对她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她们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草编文化的精神、带动妇女创就业方面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

  丛中梅主席建议,“亚清草雕作为草雕行业的龙头企业要不断提高文化认知度,要立足自身优势,一方面全面参与市内、省内公园、景点、道路景观工程建设,将这一绿色、新颖、富于文化内涵的景观元素植入大街小巷。另一方面通过草雕展览馆、红色教育基地等项目,吸引省内、国内各界目光,不断扩大项目和品牌的知名度,聚集资源渠道、赢得推广先机,抢占市场份额。要加强校企联合,在产品研发上下功夫,在紧跟时代上下功夫,在品牌文化加持上下功夫,以更高水准的文化导向、更先进的文化内涵,不断巩固龙头企业的地位,将品牌从地域推向全国,从民族推向世界。要敢于制定产品标准,用严谨的工艺、科学的加工方式为品牌赋能,为企业赢得信誉与信任。相关部门要为企业搭建展示平台,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加大草雕技艺的培训,开展论坛交流活动等,积极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学习掌握草雕技艺,带动就业,实现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