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二道区推出爱心家园孤独症青少年的新年台历
时间:2020-12-11 14:33 来源:二道区残联
【字体: 打印

  近日,二道区爱心家园心智障碍人士照料中心推出了新年台历。台历全部由中心大龄孤独症青少年丙烯画作品为主背景,色彩斑斓,图案美观,格外引人注目。

  作品有的以动物为主题,霞辉里,长颈鹿母子相依偎,鲜活生动,画面感极强;有的以植物为主题,蓝天下,蒲公英如繁葩绽放,活力四射、漫天飞舞,彰显了“爱不孤独”的主题;另一幅《星光璀璨》的作品中,蓝色宇宙背景下,两颗星星在绿色星球上下,显得较为孤独,但是同样焕发光芒……

  作品优美流畅,意境深邃悠远,具有一定的专业水准与艺术价值。作品更是我们与孤独症患者爱与心灵的交流,凝聚了二道区爱心家园教育职员工的心血与付出,更凝聚着大龄孤独症青少年的执着与梦想。多年来,二道区爱心家园锐意创新,不仅仅承担了孤独症患者日常照料服务工作,还锐意创新,探索庇护性就业,开办了星星天使便利店。孤独症患者在指导师的帮助下,除经营日用品外,还自产自销,绘画、手工艺品、毛纺织物等全部上架。每月收入虽然只有几百元,但是价值无限,使孤独症患者参与就业、融入社会成为可能,高质量完成了区残联交办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试点任务,为全市残疾人庇护性就业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