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二道区残联产业扶贫拓宽残疾人增收路
时间:2020-12-11 14:36 来源:二道区残联
【字体: 打印

  12月7日,二道区残联组织开展养殖产业扶贫活动,为英俊镇各村32户建档立卡残疾人逐户配发产蛋成鸡、育肥猪,并配发了饲料、养鸡笼子等物资。其中配发的成鸡冬季也可产蛋,育肥猪出栏快,收益率高,使残疾人家庭冬季也可增收。

  当日,满载物资的配送车辆在残联工作人员指引下,直接入村,发放到户,服务到位,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残疾人朋友连声感谢。此次产业扶贫总计配发产蛋成鸡900余只,鸡笼子60个,育肥猪2头,各种饲料15000斤。每户产业扶贫物资配发标准达2000元。

  产业助残是区残联以培育残疾人可持续脱贫能力为出发点,通过历次入户走访宣传,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引导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经残疾人自主自愿申请,结合残疾人家庭具体状况,结合新农村振兴战略实际,区残联决定开展的养殖产业扶贫。对于身体重度残疾、搬迁上楼等不适合养殖的家庭,以双方自愿为原则,通过轻残户代养、邻里帮养等,多种方式帮助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