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林继东副区长带队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1-01-15 10:56 来源:二道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1月14日下午,二道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继东带领区民政局检查辖区内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林继东先后检查了永兴老年护理院、安嘉老年公寓和沿河社区老年公寓,仔细询问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遇有突发情况如何处置,检查了养老机构的消毒记录、体温测量记录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林继东强调,养老机构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要坚决阻断一切传染源,确保各机构安全稳定运营。一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养老机构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和测温消毒等制度;二是要管控好工作人员,上下班要采取两点一线,有条件的机构要劝导工作人员在院内居住,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三是要严格把控食品采购关,采购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食物进入机构前要对外包装进行消杀;四是要做好宣传疏导,封闭管理期间要劝导家属亲友安心理解,为院内老年人提供电视、广播、阅读等文化娱乐服务,消除老人焦虑情绪;五是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各机构要每日对机构内电气燃气、食品、卫生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突发情况要机构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