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二道区举办村(社区)“两委”、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1-02-01 15:27 来源:二道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1月27日上午,二道区在人才港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区村(社区)“两委”、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

  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秦锡春;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林继东;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英俊镇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分管副主任(副镇长)、党办主任、民政科长。会议还特别邀请了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处处长袁金洪同志为我区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指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严格控制在50人以下,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就坐,秩序井然。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继东同志主持,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锡春同志做动员部署讲话。秦部长就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安排,讲话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述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从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党的领导、严把资格标准、严肃选风选纪、精心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区换届工作人员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向组织、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二阶段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晓东同志主持。在会议上,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处处长袁金洪同志围绕村(居)民委员会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非公党工委书记李秀明同志则围绕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袁金洪处长从事基层政权建设工作多年,是我省换届工作方面的专家,通过袁处长的指导,使参会工作人员对村(居)民委员会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换届工作文件精神以及操作规程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为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通过本次会议,使参会工作人员更加明确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为接下来的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