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二道区开展中小学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02 10:19 来源:二道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021年3月1日,春季开学的第一天,二道区教育系统开展中小学(幼儿园)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由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组织,在全区35所中小学、幼儿园同步开展。

  为避免人员密集、流动,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各单位以广播宣传、邀请专家讲座、利用生命与安全应用系统、师生互动等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开展以交通、食品、消防、防灾、防卫等主题安全教育活动,让全体师生认识到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警惕,增强意识,才能防止一切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让二道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进一步形成 “人人注意安全,时时注意安全,事事注意安全,处处注意安全”的安全氛围。

  二道教育将继续拓展家庭、学校、社会机构协同合作的共享模式,努力探索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的新途径和新方法,科学引导中小学生及幼儿们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及主动培养的自护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