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全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在二道区正式启动
时间:2021-03-19 10:49 来源:二道区残联
【字体: 打印

  3月18日,长春市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在二道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暨工作培训。

  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副理事长张英君、李艳琴、二道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继东、二道区残联理事长李季出席仪式,全市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培训。

  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集身份识别、社会服务、业务管理功能于一体,内部装有集成电路加密芯片,支持多场景应用,实现了运用大数据手段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精准的信息化服务。三代证的换发,是残疾人服务实现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重要标志,智能化残疾人证的推广应用,不仅是服务载体上的变化,更是管理理念、服务模式的改革,对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上,二道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继东致辞,介绍了二道区深化残疾人服务改革工作经验市残联理事长张英君讲话,对全市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进行了部署,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为残疾人提供高效便利和精准化的服务。

  为深化服务改革,二道区残联协同区政数局、区卫健局,紧扣“服务”主题,打造一流政务服务“软环境”,不断探索残疾人服务领域重要改革举措:关注民生,实现残疾人免费体检评残;主动作为,实现行走不便重度残疾等入户体检评残;锐意创新,东站街道试点,将残疾人证由限时办结调整为接件即批即办,执行“二道新标准”,不折不扣实现残疾人服务“最多跑一次”,深受残疾人群众好评和欢迎。

  仪式现场,为10位残疾人代表换发了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启动仪式后,市残联开展了三代证换发工作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