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二道区召开社会救助协理员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大会
时间:2021-03-26 09:48 来源:二道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3月22日,二道区民政局在区政府后二楼中会议室召开了二道区社会救助协理员教育警示暨业务培训大会。全区各街(镇)民政科长、民政助理,以及82名社会救助协理员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参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保障的相关指示精神以及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然后,区民政局针对近几年救助领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以案说法,通过案例分析,增强社会救助协理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接着长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马仲超对城乡低保、城乡特困、临时救助等相关政策进行了业务培训,对城乡低保申请时需要填写的“两书一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与社会救助协理员进行互动,对实际工作遇到的难题和棘手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区民政局对近期低保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对已获得最低保障的家庭,需要进行调整的事项进行统一要求。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警示教育和培训大会开的很及时,也很必要。接下来大家一定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保障的相关指示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积极主动为民服务,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