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二道区强力推进中考改革 正式启动“外籍教师进校园”项目
时间:2019-05-08 16:43 来源: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为更好推进二道区新一轮中考改革进程,提高学生外语口语水平以及汉字书写能力,满足学生全面发展需求,二道区积极探索破冰之法,科学谋划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进“外籍教师进校园”“专业书法教师进校园”项目。5月7日下午,经过前期筹备,二道区召开“外籍教师进校园”项目对接会,教育局副局长张兰爽出席会议,基础教育科长徐丽萍,区属各公办中小学校长、教学副校长,第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科长主持会议,宣读了《二道区公办中小学聘用外籍教师、书法教师管理暂行办法》,立足 “总体要求”“部门职责”“具体要求”三大方面,明确工作目标,厘清任务清单,确保优质高效推进“外籍教师进校园”工作。

  张局长强调,一是好事办好,促进提升。“外籍教师进校园”项目是政府惠民项目,各学校要把握这次机会,驱动教师内驱力,不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造福二道学子。二是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层级要认领任务清单,区教育局做好项目统筹规划者、进修学校做好项目业务指导者、学校做好项目管理者、第三方公司做好项目服务者。三是积极主动,发挥实效。首次合作,大家要耐下心来,齐心协力度过磨合期,打破课程、文化、旧习、理念上的制约,打造高质量课堂,切实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学生综合能力。四是相互尊重,加强管理。第三方公司、教育集团(联盟、学区)或学校要逐级开展岗前培训,明确工作要求及工作任务。由于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合作双方要彼此尊重公众情感、文化传统及风俗习惯,建立友好的国际友人关系。

  “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已经成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主题,而改革则是根本动力,二道教育定会以“外籍教师进校园”为契机,精准发力,抓住机遇,顺势而上,乘着“新一轮中考改革”的东风,搭建基础教育发展“立交桥”,答好人民群众“关切题”,打赢中考改革“攻坚战”,为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