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二道区组建法律服务团队 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法治保障
时间:2020-05-09 10:35 来源:二道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稳健运行,近日,二道区司法局组建法律服务团队,深入辖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宣传助企惠企政策法规,为企业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线上+线下”法治体检,为企业送“诊”上门。以各司法所为牵头部门,组织律师走进辖区民营企业,围绕政策宣讲、风险防范、法治保障等方面,对企业普遍存在的法律问题,比如劳动用工、销售合同履约、租赁关系、企业融资以及因疫情产生的新问题,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提供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妥善处理各类法律问题,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活动开展以来为326家企业进行“法治体检”,解答企业法律咨询30余次,预防矛盾纠纷7件,开展线上“法治体检”6次。

  开通助企“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高效法律服务。在法律援助中心设立助企“绿色通道”,为企业及职工无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企业职工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优先办理、优先指派。在北方公证处设立助企“绿色通道”,确保专人专岗、优先办理,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公证法律服务,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公证事项,提速办结。同时通过“12348”法律服务热线、法律服务微信群等为企业在线提供法律服务。

  广泛开展法律政策宣讲,为复工复产提供法治保障。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为企业推送中央、省市区涉及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法律法规及最新政策规定,组织律师录制普法视频,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在线普法讲堂将法律知识不间断推送至企业负责人和职工手中。

  二道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资源优势,多措并举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下一步将“法治体检”活动作为一项公益法律服务项目长期开展下去,以更好地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