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二道区大力开展“送法进万企、普法促振兴”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04 10:46 来源:二道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自“送法进万企、普法促振兴”活动启动以来按照省市要求部署,二道区依法治区委员会积极谋划,多形式、多角度大力开展助企普法宣传活动,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服务辖区企业生产经营,结合疫情形势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一是制定方案,合力宣传。出台了《二道区关于2020年深化拓展“送法进万企、普法促振兴”活动的通知》并向全区下发,通知内容从工作目标、具体任务、工作要求三方面,对全区“送法进万企、普法促振兴”做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二是线上覆盖,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下涉及企业的有关法律知识问答》电子版下发至全区,要求单位、各部门积极通过微信、qq群、公众号等学习并向辖区企业转发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将该内容分五期在“二道司法”公众号广泛发布。三是上门普法,贴心宣传。二道区普法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进行了上门普法服务,结合疫情防控形式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并为企业发放“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手册”100本,帮助企业员工培养法治理念,提升管理者依法经营意识。四是拍摄视频,播放宣传。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劳动争议纠纷明显增多,特邀请了广和律师事务所孙萌律师,针对企业劳动关系处理及企业合同履行几方面录制了“企业普法系列视频”,分三期向全区各街(镇)及相关单位下发,要求在辖区所属企业进行广泛发布。

  区商务局、工信局、工商联、区发改局、区各街道、区英俊镇,结合疫情防控和企业实际需求,多种形式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一是送法进企业宣讲。通过播放“企业普法系列视频”,指导辖区企业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履行法律责任和劳动关系,企业和员工能够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二是走访辖区商铺。通过向经营者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环保袋、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下涉及企业的有关法律知识,鼓励大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提高自身法治意识。

  截止目前共组织送法进企业普法宣讲活动2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普法购物袋800个,各类法律知识读本400余册,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普法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