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二道区民政局召开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专项行动
时间:2020-08-18 10:37 来源:二道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8月12日下午,二道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二道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的动员部署会议。区民政局副局长王雷、区消防救援大队李参谋、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和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而后传达了二道区民政服务机构“2020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并邀请消防救援大队李参谋从消防安全知识、以往火灾案例、各种应急处置和防火逃生技能等几方面进行了讲授。

  最后,区民政局王雷副局长就“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两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担起社会责任。各机构法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提高责任意识,履行自身安全生产职责;二是提高服务质量、担起敬老责任。要实实在在地提高服务质量,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长效机制建设,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三是满足老人需求、担起事业责任。各机构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大力加强人员培训,持续开展健康管理,经常进行心理疏导,确保老人生活的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