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二道区召开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9-02 15:18 来源:二道区妇联
【字体: 打印

  为更好落实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区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8月31日,二道区妇联组织召开了2020年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专题会议,各街、镇妇联主席共计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艳杰副主席总结了2019年我区“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对2020年“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检查时间延迟到10月底完成。由于今年受检人员身份要求,前期,区妇联经与民政部门沟通,确定了我区符合条件的低保和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人员名单1200余人,并按照一定比例确定各街、镇检查任务数:其中英俊18人、东盛92人、东站83人、荣光110人、吉林63人、八里堡189人、长青19人、远达29人。各街、镇妇联要组织基层妇女干部进行仔细入户调查,确定预参检人员名单,为下步检查打好基础。

  最后,张平主席对这项工作做了强调:一是加强宣传。要求各街、镇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当前工作,深入社区、村做好前期宣传发动工作,向适龄贫困妇女发放宣传单并进行解读。二是组织到位。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受检人员合格到位。三是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各街、镇妇联干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做好各项服务,确保受检妇女受益,确保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