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二道区人大调研组深入社区考察指导智慧社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0-09-30 10:45 来源:二道区民生办
【字体: 打印

  923日上午,二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利带队一行7人到东站街道十委社区、长青街道金橄榄社区考察指导智慧社区建设工作,民政局局长姚晓东陪同调研

  十委社区书记汪洋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社区建设情况,重点讲解了如何践行“枫桥经验”,全力打造“三长制321”工作法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展示了我区智慧社区平台建设成果。区民政局政建科科长黄浩向调研组介绍了智慧社区建设经验,讲解了我区如何通过构建一卡一库四平台”智慧社区建设体系(1卡:虚拟市民卡,1库:社区综合信息库,4平台:社区公共服务平台、社区综合管理平台、积分管理平台、监督反馈平台),优化社区服务管理功能,提高社区智能化服务管理水平。

  金橄榄社区书记唐赫繁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智慧社区线下新型社区服务综合体(包含邻里公益中心、服务支撑中心和休闲体验中心)在本社区服务居民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智慧社区后台和即将建设的“三长”联动平台进行了展示。区人大调研组随即在金橄榄社区进行了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民政局局长姚晓东关于智慧社区建设情况的总体汇报。调研组一行人员对我区智慧社区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认可,李永利表示,“互联网+社区”的基层治理模式,极大方便了居民办事,提高了社区办事效率,让社区服务方式从传统服务向多元化服务转变,让社区居民有更多的选择,未来,希望通过结合“多网合一”工作及“三长”联动工作机制,将我区智慧社区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