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脱贫攻坚让残疾人生活“无障碍”
时间:2020-10-19 13:09 来源:二道区残联
【字体: 打印

  10月15日,二道区残联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小组进行入户回访,详细了解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使用情况。

  区残联为更好的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业务科室各扶贫政策为单位成立各专项攻坚小组,各司其职,使脱贫攻坚政策实施更加精准。

  无障碍改造攻坚组根据残疾人家庭不同状况、不同残疾类别、不同需求和居住环境等,制定了个性化改造方案,“一户一策”,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要。

  2020年,二道区残联按照实际需求为30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改造范围包括地面平整、卫生间安装扶手、热水器,防寒层及门窗改造等,实现生活无障碍,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出行难、如厕难等问题,尤其是使很多重度残疾人能够在自己家中洗澡,彻底解决了洗澡难问题,为家居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改善了残疾人的生存环境,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实现“改造一户,幸福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