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二道区民政局做客长春电台直播间解读养老服务政策
时间:2020-11-02 11:55 来源:二道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二道区民政局副局长王雷做客长春电台《889新说法》直播间,宣传解读养老政策、解答市民关心的民生问题,养老服务科科长韩娜娜随同参与直播。节目通过广播调频88.9兆赫、中波900千赫,微信公众号《听见长春》等平台同步直播。

  王雷副局长在与主持人的交流中介绍了二道区近年来坚持以“争创全国养老服务示范城区”为目标,坚持“养、医、护”一体化发展方向,积极在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上下功夫,以“互联网+”理念创新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引入社会资本激发市场活力,科学构建了以社区、居家为主体,以机构为辅助的“三级精准养老”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节目中,王雷副局长就居家养老、养老机构、高龄老人和农村老人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及民政部门如何对养老机构实施有效监管等问题及普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听众更深层次地了解与自身密切相关的问题。韩娜娜现场回答了主持人提出的关于高龄津贴如何申请、哪类人群能享受到居家养老优惠政策等问题,同时还接听了热心市民的来电,为他们给予了详实的解答。

  节目最后,王雷副局长表示,二道区民政局将认真梳理和分析听众反映的各类民生问题,不断提升民政部门的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养老服务方面将以科学化、规范化、智慧化、标准化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政府职能,积极借助社会力量,科学构建“居家、社区、机构、医养”四位一体的全方位、全覆盖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二道区养老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