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千场万家”公益培训活动在二道区启动
时间:2021-04-20 09:52 来源:二道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长春市华川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的全国第三十四期“千场万家”养老机构中高级管理人员公益培训活动于4月12日——15日在二道区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启动,二道区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及管理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前二道区民政局副局长王雷对学员做了寄语。此次培训为期4天,采取线上直播授课+师生互动答疑的方式进行。活动邀请了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智慧健康养老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立新,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专家讲师、养老机构星级评审特聘专家孟小丹,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法律咨询与服务平台专家服务律师宋晓锋,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护理分院原院长陈雪萍教授;从《养老服务评估国家政策解读及老年人能力评估体系建设规划》《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解析》《养老机构合同法律实务及风险防控》及《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学员解析了养老机构在机遇与挑战面前如何夯实基础,建立科学规范的评估体系;建立长效管控机制,科学规避风险;实现高质量、多元化发展;进一步促进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课上学员学习热情高涨,与老师踊跃互动,使学员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打开了思路,对养老事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通过举办此次公益培训,有效提高了二道区养老行业管理人员素质和服务的专业化水平。接下来,二道区将继续认真践行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做好养老这一人心工程,有社会担当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