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工作计划


区科技局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
时间:2020-05-21 14:33 来源:区科技局
【字体: 打印

  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还是要紧紧围绕夯实几项指标,尤其是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巨人企业上下功夫,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完成来年的指标任务打下基础,埋下种子。

  (一)以绩效考核指标为重点,实现上下联动。在总结第一批培育高新技术和科技型“小巨人”企业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组织指导各街镇属地深挖企业的力度,把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巨人”企业的培育作为全区上下的共同责任,以完成指标任务促进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落实。

  (二)发挥政策激励作用,调动企业积极性。抓住实施意见这条主线,与发改、招商等部门政策有机结合,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对企业技术创新活动加大扶持力度,通过对成果转化进行扶持和贴息等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建立研发平台,鼓励企业上市发展。

  (三)完善科技成果转化路径,加大培育孵化力度。继续探索建立二道区科技孵化基地,通过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有效载体加强培养孵化,使更多的初创企业借助这个平台迅速成长和壮大。

  (四)加强培训辅导,提高管理水平和科技含量。一是做好科技管理者自身的业务的培训,增强业务素质,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技能。二是科技工作者进行培训,增强业务素质使科技工作者们熟知国家、省、市、区相关科技政策,力形成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重视科技企业培育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