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工作计划


二道区住建局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
时间:2021-02-19 13:2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按照市里提出的“市统筹,区主责,街道实施,居民参与,社会支持”的改造原则。指导各街道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初步计划改造25个老旧小区,楼房191栋、建筑面积145.8万平方米。

  二 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积极协调市建委启动《长春市近期综合治理交通拥堵实施方案(2020-2021)》中的东平路、太有街、新开西街、同康路等6条断头路;完成吉林大路快速路、东新路东段等2020年未完工项目;将太和街、民丰大街等29条道路申请列入市建委2021年建设计划;配合市维管中心做好道路大中修改造。

  三 棚户区改造工作。

  全力推动22个正在实施棚改地块的收尾工作,以及10个未启动棚改地块征收程序的启动工作;推动房地产长效化管理机制,力争避免出现逾期未安置、产权逾期未办理等问题,从根本上解决相关信访问题;配合教育等相关部门持续推进幼儿园移交工作。

  四 园林绿化建设。

  将全区94条街路、65个老旧散小区分为6个区域,进行分标分段养护管理,确保绿化景观的保存率和景观效果;做好2018年物流开发区景观绿化工程验收结算及后期养护的监管工作;做好市指令性绿化项目的监管;对区内侵占绿地、砍伐树木进行现场审核,并按照绿化砍伐补偿标准进行收费。

  五 建筑工地监管工作。

  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召开全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会议,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安全隐患巡查力度,采取“分组包片”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

  提升文明施工管理水平。重点对工地围挡、道路硬化、洗车设施配备进行整治,全面做好环境整治工作,避免出现工地扬尘污染。

  六 脱贫攻坚工作。

  做好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按照“贫困户不住危房”的唯一标准,根据动态管理机制,组织两街一镇(长青街道、远达街道、英俊镇)定期对贫困户房屋进行安全巡视,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比例达到100%。

  七 物业管理工作。

  按照《二道区老旧散小区推行“民生物业城市”服务模式的实施方案(试行)》具体要求,以民生物业服务模式为载体,社区为依托,党建为引领,指导各街道办事处落实老旧散小区物业长效化管理工作。同时,督促各街道办事处引导居民广泛参与,组织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对接物业服务企业,全面提升我区老旧散小区物业长效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