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工作计划


二道区英俊镇2021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1-02-19 13:57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镇党委、镇政府换届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贯彻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总体要求,坚持“创新引领、两业带动、三区联动”发展战略,坚持“勇排头、走在前列”的发展定位和责任意识,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以乡村振兴(2021-2023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全力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建设长春东部现代化中心城区”接力奋斗!

  (一)在提升城乡品质上抓出新成效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全域农村美丽乡村建设收尾工作,同时建立后期长效常态维管机制,推动社会参与和农民参与,真正实现“美起来”的目标。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好综合交通大会战,努力保障PPP项目八条道路、八座桥梁全竣工,持续保障推进新规划市政道路建设,实现域内道路闭环。打好基础配套攻坚战,保障水电气热基础管网建设不断提升城镇能级和品质。

  (二)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取得新突破

  ---打赢“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方面,重点做好巩固成果、防止返贫,抓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推进产业扶贫、互助扶贫、政策扶贫等,保证贫困户收益分红,做到真脱贫、脱真贫。保企惠企方面,按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总要求以“万人助万企”为平台充分发挥助企工作队推动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治理野广告、治理非正规垃圾点等工作,完善环卫服务机制,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严格落实河长制,持续改善水环境。

  (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

  ---强化项目保障力。强化土地征收保障,突出担当作为,抓好土地征收“一号任务”。持续推进“和平农场地块”“东吉林大路以北、英俊大街以东地块”“林溪大街西地块”等现有和新增的征地拆迁任务,全力做好各项目征收工作。

  ---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重点项目落位。坚持项目引领带动,与开发区配合联动,按上级部门总体部署,密切配合,全力推动塌陷区改造项目。推动产业集聚升级。加速推进胡家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和“三道老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优化生态环境治理,完善配套设施建设

  ---攻坚重大民生难题。坚持“老有所养”加强福利中心使用管理,打造全省一流社会福利中心,依托居家养老、智能养老构筑新型养老服务体系坚持“幼有所深化集团化办学模式,协调配合区教育局,抓好九年制中小学校建设,把优质课程、师资等资源辐射到农村学校。坚持“病有所医”优化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完善区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联合卫生服务体系,打造农村30分钟医疗圈。

  (四)在夯实疫情管控上展现新举措

  ---长效机制严抓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梳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做到“三化”。宣传常态化。时刻关注市区两级对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新举措,确保第一时间宣传教育到位、思想引导到位,突出长效化防控、常态化宣传。防控常态化。村屯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继续加大对防控点位的值守力度,确保24小时不松懈。严格落实境外人员及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科学筛查,为群众生命安全护航。监督常态化。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镇纪委不定时对机关干部落实工作、作风建设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不遵守工作纪律、未认真履职的相关人员将进行严肃问责,绝不手软,确保在疫情常态防控工作中,机关全体干部思想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迅速、措施上更加有力。

  (五)在强化社会治理上取得新进展 

  ---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排查和打击力度,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依托网格化管理深化村屯治安防控,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持续推动安全形势好转。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安全发展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和政府的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和新建消防站的保障作用,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六)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展现新担当

  ---坚持思想引领,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抓实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视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运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不断强化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成果,指导推动全镇建设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

  ---坚持固本强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严格按照两个“百分之百”的工作目标,顺利平稳推进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

  ---坚持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做好扶贫、征收、城建等重点领域监督执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