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工作计划


二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1-02-20 09:33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1年二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文件精神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结合二道区实际特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一、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完善基础设施,实现区街两级示范型退退役军人服务站全覆盖。完善服务机构,建立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完善档案信息化,建立退役军人电子档案系统。

  二、提升精细服务水平

  持续创新推进“一档一卡一日志”工作,逐步核实完善退役军人基础信息。依托全区退役军人服务网格,全面掌握退役军人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的精细化、便捷化、人性化水平。

  三、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退役军人爱党、爱国、爱军教育,依托退役军人教育阵地,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建立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站,通过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专业律师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服务,引导退役军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四、大力促进就业创业

  成立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和就业创业促进协会,推进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组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推介活动,开发退役军人就业岗位500个以上。

  五、提升双拥共建水平

  坚持春节、八一期间走访慰问驻军部队,积极为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加强与共建部队沟通联系,鼓励各驻军部队积极参与第二故乡的建设,协助开展好经济扶贫、教育扶贫、国防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六、大力弘扬英俊精神

  2021年是刘英俊烈士逝世55周年,举办隆重庄严的纪念活动,继续弘扬英雄精神,深入挖掘英俊事迹,擦亮我区独具特色的英雄文化品牌,为长春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贡献重要力量。

  七、大力做好信访维稳

  积极化解本级职责范围内的信访问题,配合上级做好重点信访人员稳控,力争杜绝集体访、进京访。与信访局、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互相配合、互通信息,实现疏导化解与训诫稳控无缝衔接,确保信访稳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