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工作计划


二道区政数局2021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1-02-25 15:23 来源:二道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区政数局作为政府重要统筹部门,深刻领会区委战略意图,坚持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先导,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以深化审批服务改革为突破,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依托,以“三满意”(即群众满意、客商满意、企业满意)为基本标准,统筹推进创新型、法治型、廉洁型和服务型政府高效履行职能,努力破除制约区域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切实担负起保障我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

  一、抓基础、强队伍

  以加强机关全面建设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制度建设,从理论学习、制度管理、执行落实等方面入手,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形象建设,确立“合心、合力、合拍”的工作关系和“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优良局风,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全力推动部门运行质量和效率的全面提升。

  二、抓规范、强管理

  持续加强政数局核心业务规范,紧盯各条战线难点任务,全面梳理现有制度、条例,细化部门职责、明晰权责边界,围绕部门主责主业,积极探索统筹管理方法,建立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制度办法,增强各项业务工作开展的科学性、实用性、指导性,促进区域工作规范运行,不断提高部门业务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三、抓重点、强服务

  把全面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作为全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我区审批服务改革优势,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准,不断提升服务体验、服务效能;持续推进“五大平台”建设,在监督举措上深耕细作,充分发挥综合监管作用,努力实现营商环境“底层抓、事后抓、局部抓”向“顶层抓、事前抓、全员抓”的根本转变。

  四、抓创新、激活力

  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省、市各项改革部署,结合审批服务改革、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新要求,谋求新发展形势下创新改革方向,推进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在行政管理事项中的充分运用,探索信用体系、政务服务融合发展,始终保持审批服务改革全市领先地位。

  五、抓突破、添动力

  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及项目建设,紧跟“数字长春”建设步伐,抢抓长春市城市大脑建设新机遇,以现有数字化系统为基础,围绕一个中心、一个平台、一朵云及善政、惠民、兴业三类应用,积极推进二道区“数字城区”建设,确保区域数字化建设跟上省市步伐的同时,寻求具有二道特色的突破点,发挥数字化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好地推动区域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