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重要会议 > 其他会议


二道区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小组会议
时间:2022-12-30 16:27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 打印

  平安是发展的基石,是幸福的保障。12月30日,二道区委书记陈铁志主持召开了全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小组会议,就平安二道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度,要求全区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市域试点建设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等方面全面发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醒时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平安吉林建设考评办法》和《2022年度平安吉林建设考评指标体系》,就全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过去一年,二道区以平安建设为引领,积极发挥“五治”作用,深入开展“四大行业”整治,高标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在区级层面和各成员单位建立起“一把手”牵头、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与的领导小组,在各成员单位间搭建起以任务为导向的网络结构,创新提出“1+8+N+X”社会治理模式,在东盛街道建成全省首家街道级矛盾调解中心,推广十委大院基层治理自治新模式,打造东盛路派出所和八里堡法庭两个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特色品牌,全区社会治理系统化、精细化、法治化水平全面提升。

  保障民生是区委、区政府的头等大事,而平安则是最基础的民生。陈铁志书记再三强调,一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平安建设,要站在百姓立场考虑问题,维护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和公共安全,坚决守住底线。同时,要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近期将针对区级矛调中心和矛调体系建设、信访和社会治理整合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度,全力推进平安建设落细落实。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醒时,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汤大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志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传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荚丽群,副区长宫达文,副区长于浩,长春二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立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付志刚,区法院院长苏洪涛、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永江参加会议。(区委宣传部)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