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5-19 13:28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长二教发〔202045      

  孙占胜代表:

  您在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我区各类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建议(第2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十分感谢您对二道区人才发展的关注。我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师补充力度,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大幅提升。一是完善教师补充机制。2019年,通过“强师计划”、“区用校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三种方式引进新教师145名,有效解决了各学校师资不足问题,进一步优化我区教师队伍年龄、学历和学科结构,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二是完善教师交流机制。修订了《二道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工作指导意见》和《二道区义务教育学校交流教师交通等补助分配指导意见》,通过实施集团(联盟、大学区)教师交流的办法,优化配置区域教师资源,促进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19年交流教师85名。

  其次,二道区高度重视人才发展和培养,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深化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加快集聚高端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结合全区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了《二道区关于加快高层次人才集聚的若干政策》和“二道梧桐”英才等政策,加快吸引和集聚高层次人才,全力打造产业人才高地,推进全区快速发展。

  最后,对于特殊优抚对象入学,依据市教育局招生文件精神和下发名单,妥善安排军人、警察、引进人才子女入学。对于知名学校(如长春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2020年是民办学校执行国家、省、市招生新政的第一年,即公民同招,电脑派位。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对于优质公办学校,如果接收学区符合“两个一致”原则的学生后,还有空余学位(以每年公布的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名单为准),采取划片入学与电脑随机派位相结合方式招生入学。

  再次对您提出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会虚心采纳。希望您以后多多关注二道教育发展,时刻鞭策我们,助力推进二道义务教育均衡、优质、特色发展,使二道教育成为教育领域的品牌。也欢迎您对二道区的工作进行监督与指导,提出意见与建议,以利于我们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为加快实现“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打造幸福美好二道”的梦想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

  20205月19 

  承办人姓名:温立军;电话:8494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