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5-19 13:29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长二教发〔202046 

  于树红代表:

  您在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普惠性幼儿园运营及定价》的建议(第4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8年以来,二道区聚焦破解学龄前儿童“入园难、入园贵”这一民生难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改革办的调研指导下,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启动普惠资源创新供给改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入园贵问题。

  但建设学前教育普惠性资源供给实验区,并享受相关特殊政策在我省还属首例,无成型经验可以借鉴,我们是一边思考、一边行动、一边改进,并在探索中发现问题,寻求突破。前期,关于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收费、分级定类及奖补资金使用等问题,我局已多次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将存在的问题及建议逐级汇报,正在等待新的政策出台。

  目前,长春市教育局已将完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政策,列入《关于印发长春市教育局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长教办字[2020]3号)中,待市里相关文件出台后,我区的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及普惠民办园认定工作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予以推动。

  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

  20205月19 

  承办人姓名李丽波;电话:8494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