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5-19 13:37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长二教发〔202052

  于繁华代表:

  您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建议(第10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根据省市区禁毒办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我区对于在中小学生中开展预防毒品预防教育已经做了如下工作:

  一、我区各校学生接受禁毒知识教育面达到100%;在校师生无涉毒行为。2019年我区中小学校已经全部注册青骄第二课堂平台,小学五六年级、初中七八九年级学生均已按照要求注册,并且通过平台观看禁毒宣传视频,完成禁毒宣传测试。

  二、2019年,我区又有八所学校申请长春市禁毒示范校,汇报和实地踏查已经结束,目前正等待评审结果。

  三、我区为进一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结合“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和“6.26”国际禁毒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例如开展禁毒手抄报展览,参加上级举办的禁毒演讲比赛,邀请禁毒办讲师进校园对学生进行禁毒宣传讲座,组织学生参观禁毒基地等等。

  四、组织我区教师参加全市中小学校禁毒专兼职教师专题培训。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区将进一步以学校和学生发展为根本,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通过毒品预防教育,使学生掌握毒品的基本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及禁毒政策与法律法规,牢固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提高拒绝毒品的能力,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

  20205月19 

  承办人姓名史嵩琳;电话:8494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