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6-11 13:52 来源: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长二文旅发〔2020〕23

  刘春代表

  您在区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进一步加大新农村文化建设力度的建议》(第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感谢您对农村文化工作的关心和爱护,就如何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群众文化事业的问题,省委、省政府已下发过有关文件,明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文化工作的意见。以农村文化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基层文化建设,把“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丰富农村的文化生活。近几年,我区农村文化工作在省市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正持续向好发展。

  我区英俊镇下辖6个行政村,目前建有镇综合文化站1个,村文化活动中心6个,文化小广场已在各村基本建成。区文旅局前期为文化站和文化活动中心配套了相关文化娱乐器材和书籍,镇文化站和村文化活动中心设施基本能够满足群众的日常文化活动需要。

  目前各村文化活动中心使用率不高的问题,我局也一直在关注,这与青壮年人口外出务工和人员流失有一定关系,与我们宣传引导也有一定关系,下步,我们将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指导英俊镇依托综合文化站、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好文艺演出、图书阅览、科普培训等活动,区文旅局也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送知识下乡、送培训下乡等活动,为繁荣和发展农村文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长春市二道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 6月11日

  承办人:宋利刚          联系电话:8131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