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3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6-08 14:03 来源: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长二住建2020166

  于雷代表:

  您在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高楼层老旧小区何时加装电梯》的建议(第3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城市发展和民生建设工作的关心。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事宜,已列入长春市建委规划统筹项目。2019年市建委下发《开展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二道区住建局,结合区域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调研,在资金筹措、出资方式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和探索。

  为全面推进旧楼加装电梯工作,区住建局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并明确主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对存在的土地权属、房屋安全、出资方式、公共空间争议、相关利害关系人利益争端、安全标准6方面问题,区住建局借鉴国家其他城市成功先例逐一研究、探索。2019年住建局专项工作组认真分析二道区实际情况,划定符合试点条件试点区域,并对相关街道进行调研座谈,了解目前辖区居民对旧楼加装电梯的群众需求、意愿及试点小区的基本情况。

  旧楼加装电梯项目由市建委统筹协调,目前我区住建局已积极推进工作,等待上级部门下步工作指示。

  二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6月8

  承办人姓名及电话:张洋8494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