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05-11 09:38 来源:区城管局
【字体: 打印

  陈广有代表:

  您在区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第4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强对城市居民和农村村民的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分类教育。让全民都对垃圾分类知识有足够的了解,知道什么是“可回收” ,什么是“不可回收”等知识,并从内心形成自觉意识。建议在中小学教育中,增加专门的垃圾分类、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知识的内容。

  答:我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一直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及街道和社区,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的培训及宣传活动,但是居民习惯养成体系是长期系统工程,不能一蹴而就,甚至还有反弹的现象。但是,这也是我们今后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希望社会各界给予垃圾分类更多的理解与支持。

  至于在中小学增加垃圾分类内容,则不是我区垃圾办的管辖内容。                     

  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1年5月11日

  (承办人姓名及电话:于佳歌 1357896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