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05-12 09:41 来源:区城管局
【字体: 打印

  李国飞代表:

  您在区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的建议》 (第3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领导对您的建议十分重视。针对您在建议中提出关于公共厕所数量较少和布局不合理问题。目前,我区经过“旧城改造环卫设施提升”和“厕所革命”两个项目的推进,既增加了公厕数量也提高了公厕品质,我区现有水冲公厕88座、免水冲公厕56座,相比原来增加了两倍,同时,我局环卫部门协调辖区内的街道、社区等59家公共机构免费开放自有厕所,并与115家商家达成协议开放厕所,基本满足了500-1000米的服务半径需求。但由于没有专门的环卫设施建设用地规划,新建公厕等环卫设施选址十分困难,此外,群众对公厕建设存在误解,诸多因素制约了公厕等环卫设施的配套建设。

  针对您在建议中提出的关于门市商铺及公共区域内垃圾桶数量较少的问题,建议增加市政垃圾箱的投入数量,重点在停车集中区域、人流密集区域,增设垃圾箱。目前,我辖区共设置果皮箱1400个,根据不同街路等级和人流密集程度分别配置相应数量的果皮箱,重点在商圈、学校周边等加强了果皮箱配置。下一步,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适当调整果皮箱分布位置,补充数量,营造干净整洁的公共卫生环境。

  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1年5月12日

  (联系人姓名及电话:韩非  1814305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