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7号 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6-06 13:57 来源: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长二住建〔202267
刘雨君代表:

   您在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做好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建议》(第2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和城镇规模的不断扩大,伴随而来的旧城老化问题,尤其是老旧小区存在的短板问题日益突出。为解决这个问题,我市正在组织实施新一轮旧城改造项目。

  新一轮旧城改造项目改造内容主要集中在室外配套设施改造和室外管网改造等对居民生活改善效果较明显的内容。如针对建筑外保温损坏因外力原因造成一定的破损,外墙涂料褪色、局部保温材料损坏、散水破损等情况进行外墙面维修及外立面整洁;针对室外的供电及通讯线缆敷设不合理等现象,供水管线、供热管线、排水管线陈旧,不能满足使用需求等室外项目进行室外管网改造。

  此次改造提升工程旨在不断提升旧城整体建设及管理水平,完善旧城功能,改善城市居民室外居住条件,消除老旧隐患、完善小区功能,将充分争取居民意见,真正解决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通过本次改造从源头上解决老城居民生活难题,改善老百姓的生活环境。

  长春市二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 6月14日

  承办人姓名及电话:刘志刚  8494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