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工作总结


2019年英俊镇工作总结
时间:2020-03-16 14:49 来源:英俊镇
【字体: 打印

  (一)坚持稳中有进,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专班抓项目”行动。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集中行动,充分保障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主要指标平稳增长。新增四上企业17户、高新技术企业5户。本级财政收入完成2944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94亿元,内资引进完成4.65亿元。

  (二)坚持项目带动,开发建设深入推进

  ---项目落位保障有力。攻破了PPP项目英泰大路、英俊大街等征收节点;完成了电力公司置换地块、53公顷收储地块等项目征收任务;老镇区(塌陷区)棚改项目完成前期摸底,香江特色小镇项目启动征收。年初至今完成征收居民房屋136户、耕地181户,释放土地面积81公顷

  ---项目带动效应凸显。推进落位项目,传化公路港项目一期投产运营,二期正在建设;华润普洛斯物流园即将完工;亚泰工业化制品产业园二期、鹏霖建筑建材产业园、长春国际电商产业园正在有序推进。跟进意向项目,与商务局和企业密切沟通,及早谋划,跟踪推进,老镇区(塌陷区)改造项目和香江集团特色小镇项目即将落位。

  (三)坚持绿色宜居,城乡品质不断提升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优化道路交通,泰大路、英凯大街等6条新建道路初步具备通车能力,镇域内现代化交通路网格局基本形成。完善水电配套,莲花山大路给水管线等8涉水管线、传化10KV迁改等11个涉电项目建设完工,军安小区用电项目正式进场施工,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完善,区域开发承载能力进一步加强。

  ---人居环境持续优化。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清理各类生活垃圾10500吨、建筑垃圾3000余吨,真正意义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推进农村改厕及粪污治理,深化农村厕所改造,共计改造农村厕所2051户,设立了37座免水冲移动公厕。深化粪污治理,关闭禁养区11户养殖企业,劝退河道周边6户规模化养殖户。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将农村水环境治理纳入河长制管理,统筹推进垃圾清理、旱厕拆除、违建治理、绿化美化、排污吐口整治等专项行动,真正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工作目标。推进村容村貌提升,2019修建“公交都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32公里,修建农村安全饮水井4座,率先在胡家村东胡屯启动完成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得到根本性改善。

  (四)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事业持续改善

  ---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就业推动、创业拉动、产业带动、政策驱动、互助联动,经过三年的攻坚行动,目前全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村胡家村脱贫摘帽,保质保量完成了脱贫攻坚民生“一号工程”,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

  ---社会事业协调发展。认真实施“幸福二道”民生行动计划和“暖流计划”。完善公共服务,新建消防站、九年制中小学、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营,福利中心即将使用,随着一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陆续建成使用,全镇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随着公共服务不断完善,民生举措不断强化,群众幸福感显著增强。

  (五)坚持和谐稳定,社会治理不断进步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各村党组织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不断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泛宣传动员,在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加大宣传力度,发放挂历、联系卡等各类扫黑除恶宣传资料3万余份。强化打击力度,与司法机关密切沟通配合,流窜到胡家村作案的刘丛云黑恶势力团伙重点案件结束司法程序,受到法律严惩,社会风气进一步净化,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维护建设发展秩序。全年共拆除违建房屋32处、4859平方米,拆除抢建大棚52处、7.1万平方米,拔除抢种树苗20万株,全镇经济建设秩序得到有效规范。

  ---有力促进社会和谐。提高站位、提振精神,全力做好基层信访稳定工作。年初至今共发生信访案件128起,8400余人,化解108余件,化解率约为85%,对越级访隐患重点人实行由公安干警、信访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多点监控,严控越级上访,2019年越级访9件,比2018年降低10%,网上信访案件办结率达到100%,全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建立镇党委统一指挥、职能科室组织协调、各村和企业共同发力的监管机制,实行网格化监管,痕迹化管理。年初以来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事故,全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六)坚持引领保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强化政治觉悟,凝聚发展共识。坚持思想引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扬孟祥民同志先进事迹,继承发扬孟祥民同志宝贵精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阵地保障,打造市政沥青混凝土公司等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水平跃上新台阶。强化制度保障,制定完善《党委议事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包保制度》等多项服务制度和服务指南,以制度完善推动工作高效。强化人才保障,抓党建促脱贫,开展“双富”先锋行动,全镇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30万元以上。

  ---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使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讲活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认真组织“文明城区创建”“文明乡镇评选”,英俊镇和胡家村荣获省级“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查办违纪案件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组织处理7人。

  ---强化人大、政协、群团组织建设。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扶贫慰问”“助力扫黑除恶”等活动,开展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下基层、进农户”调研和“代理妈妈”等活动,全面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捐款2万元,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理论宣讲和“锦绣吉林、魅力英俊”微视频拍摄活动,更好的发挥基层团组织服务青年作用。

    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产业结构单一,支撑经济发展的龙头型项目还比较少。二是道路交通和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待加强,农村创富带富人才流失匮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