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工作总结


东站街道2019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0-05-21 14:31 来源:东站街道
【字体: 打印

  东站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以抓党建、抓发展、抓治理、抓服务为主线,以打先锋、站排头、做表率、创一流为标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乘势而上,全街呈现出经济稳中有进、社会稳定有序、民生稳步改善的良好态势。

 

  1.党建工作方面。始终强化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查摆,列出清单、明确进度、全程督导、压茬推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高效推进落实。抓班子,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制定了《东站街道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细则》,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带队伍,加强党员队伍监督管理,对社区党务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3次,聘请党校老师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进行专题授课;强阵地,全力打造党建活动载体,用好街道党建文化服务中心、十委大院、伊通河红色休闲空间、福泉茶都党建阵地,开展七一党建活动、庆祝建国70周年等大型活动50余场次;谋创新,谋划十委党群服务中心试点,创新提出“一个中心+两大支撑”为主体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改革创新工作。积极推进十委大院居民自治品牌,拓展建设“十委二号院”。严纪律,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积极配合做好国务院督查、区委巡察等各项工作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2次、廉政宣传教育学习11次。

  2.经济工作方面。一是围绕指标任务抓落实。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16002万元,本级收入2447万元。资质以上建筑业、规模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销售和零售额,分别累计完成31.57亿元、6016.7万元、7473.31万元、57.93亿元、31.08亿元二是围绕重点企业抓服务。认真落实“万人助万企”行动,对万科地产、新土木公司、众城石油等重点企业及时跟踪服务,解决问题13个。三是围绕项目建设抓进度。围绕“重大项目专班”,落实项目秘书制,东新大厦、和顺里、蔚蓝国际等项目开工续建,东新小学、滨河东区、万科四期等项目启动前期。

  3.城市建管方面。创新实施“八无四有”精细化管理要求.一是围绕城市精细管理,建立城市伤痕修复簿册,修复下水井、路面破损等各类城市伤痕2300余处。二是围绕城市乱象整治,拆除违建65处、2295.5平方米;整治占道经营1748处。三是围绕“双城联创”和城市乱象整治,狠抓“三治一提升”,以“三小清理”“野广告整治”为重点,20712860户全面进行清理,共清理非法广告32万余张,同时,狠抓了“文明交通、文明养犬、文明祭祀”等工作,城市形象、市民素质不断提升。

  4.民生工作方面。深入贯彻落实“幸福二道行动计划”和“暖流计划”,涉及街道的12项民生实事得到全面落实。扎实推进精准脱贫。深入与洮南市安定镇、双阳区山河街道和胡家村5户贫困户对接,推进“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重点为贫困户刘志夫提供“造血式”帮扶,把项目扶贫“扶”出质量。不断提升保障能力。强化就业创业,开发就业岗位1470个,城镇新增就业14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560人,对辖区困难群体做到精准保障,临时救助8户,救助金额共计19980元;办理慈善助学2人,救助金额2万元。省就业局对我街创业就业工作进驻“一门式一网”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对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5.社会治理方面。深化安全生产监管,重点抓好生产、食品药品、消防、房屋等领域安全排查,排查一般隐患87项,整改率100%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宣传、通力协作、全面排查、形成震慑,有力保障了辖区稳定。务实化解矛盾,一批信访案件得到有效化解。

  同时,充分发挥群团、民主党派、新阶层人士的独特优势,民族、宗教、共青团、妇联、工会等工作均取得新进展。一年来,我街共接待国家、省、市、区级参观视察100余批次、8000余人次;荣获国家级荣誉3项,省级荣誉4项,市级荣誉16项,央视媒体、党报党刊、网络媒体累计宣传报道400余次。

  (二)存在的问题。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先进城区经验,我们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主要表现为:经济规模小、项目数量少,发展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弃管小区多、弱势人群多,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有待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攻坚克难的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本领还需加强;民生服务与群众期盼仍有差距;作风转变还不到位,公务员队伍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不容忽视,不容回避,我们将认真研究,加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