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工作总结


荣光街道2019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0-05-21 14:39 来源:荣光街道
【字体: 打印

  荣光街道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区委全会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全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紧盯第一目标,着力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一)真抓实干促进经济运行平稳

  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发挥属地效能,系统研究深入挖潜,各项经济指标平稳上行。

  (二)优化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加速

  一是着力创新服务机制。贯彻落实专班抓项目和万人助万企行动,坚持五个一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菜单式保姆式服务,选派10名干部深入项目和企业一线,发挥12名项目专员作用,让企业感到落户荣光有温度、事务办理有速度。二是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密切了解辖区企业在企业发展、人员录用、手续办理等环节上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使企业事有人管、难有人帮。三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年初走访摸排辖区长拖文化科创园、二道活力城、汉森金铄广场等12个重大项目,梳理难点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及时提报协调,突破瓶颈难题。目前,二道活力城已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开展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汉森金烁广场已完成土地平整,待土地抵押问题解决后,即可办理规划审批签发绿色通道;福安新立德地块已完成可研编制,处于招商阶段。

  二、履行第一职责,倾力夯实基础,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一)深化改革助力民生改善

  政务服务上水平,街道一门式公共服务大厅、全区唯一社区延伸点四通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累计受理业务22446件,群众满意率100%。深入开展智慧社区建设,注册人数位列全区第一。扎实开展优抚双拥工作,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12个,采集退役军人信息3269人,发放光荣牌2870个。社会保障再完备,建立四通社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打通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沟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2310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续保缴费率超过90%走访慰问英俊镇四合村、双阳区山河街道、洮南市东升乡十余次,送去慰问品价值4.6万余元;面向双阳区山河街道开展总投资14万元的扶贫项目2个,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维稳攻坚打牢平安建设

  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党委会研究部署信访安全工作6。联合行管部门开展地毯式双排查,建立消防安全点163处,配备灭火器326个,为493户燃气管道和67户煤气罐经营业户,逐户张贴及时关闭燃气总阀安全提示,让的堡垒有厚度,的办法更丰富。

  三、牢记第一要务,聚力社会治理,街容街貌持续美化

  抓牢城市管理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实行一线工作法,实施街路整洁、拆违治乱、修复改造、环境提升四个行动,坚持“3318”工作模式,依托数字化城管三级平台,统筹调度街道城管科、执法中队、保洁中队三支队伍,实行18小时监管、服务、执法和清理,累计处理案件7408件。全市垃圾分类现场会在我街召开。一是实施街路整洁行动。拆除高空字265块;清理野广告4.27万余处,拆除违规牌匾广告255处。取缔辖区内所有室外早餐点,清理违法占道行为1568起。二是实施拆违治乱行动。全年拆除违建988处,1.7万㎡,确保违法建筑早发现、早处置,零容忍。三是实施修复改造行动。修复破损方砖路面270平方米、树池210平方米、阻车石15处、限高杆4处。四是实施环境提升行动。清理堆放物5700吨,规劝清理业户43家。取缔废品收购站4家,旧物经营游散摊点50余处,实现还静于民、还路于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四、严守第一准则,致力党的建设,组织工作持续提升

  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十个一,扎实推进十个强化,形成调研报告5篇,街道领导班子查摆问题3个,班子成员查摆问题22个,全部整改完毕,得到省委第1巡回指导组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同志的充分肯定。二是落实整改巡察工作。针对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归纳梳理6个方面、18个事项、20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35项,所有整改措施皆已落实完成,所有问题皆已整改完毕,并完善制度1项,巡察整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三是建设标准化党支部。建立全街基层党组织数据库,开展创新打造宏盛社区阳光支部E,成立同兴社区离退休老干部之家党支部,筑强支部战斗堡垒。运用三级三查工作法,全领域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未发现软弱涣散党组织存在。四是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开展党旗飘扬行动,在所有社区门厅和居民活动室棚顶挂满党旗,突出党的引领,强化党的印记。善于在中央、省、市各级指定媒体上发声,刊播新闻报道913篇次,网络媒体报道819次。五是发挥“大工委”效能。深入构建大工委党建联盟网络,开展知识讲座、便民理发、健康义诊等服务79次,惠及群众千余名。联合圣安疼痛病医院党支部启动阳光医疗救助工程,惠及百姓478人。六是创新打造“红色物业”。以桂花苑、教师楼、万通B区为试点,组建以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党员楼栋长为成员的红色物业,提供暖心服务52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