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政府购买 > 财政公告


多措并举推进财政直达资金监管工作
时间:2020-11-13 19:3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推进财政直达资金尽快产生效益,确保财政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二道财政局积极作为、科学谋划,收到上级财政部门下达的直达资金指标后,及时准确的将相关资金指标分解拨付至相关单位,确保资金直达有效。

  一是紧盯疫情防控,强化资金优先保障。二道区财政局紧盯疫情防控一线需求,开辟直达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全力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建立二道区PCR实验室,确保直达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促进资金尽快产生效益。

  二是聚焦社会民生,全面兜牢保障底线。针对直达资金中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等涉及民生保障领域的资金全部快速直达,确保兜底性保障支出责任落实到位。截止202010月,二道区直达资金共惠及城乡低保32538户,城乡特困706户。

  三是提升监管水平,实现管理提质增效。加强对直达资金使用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确保直达资金使用全程可监控、可追溯,督促相关单位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

   

  二道区PCR实验室

   

  

  走访踏查城乡特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