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教育督导


二道区召开督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21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7年3月17日,二道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全体督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督导室主任铁东红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分三项:一是解读了《2017年二道督导工作要点》,公布了月工作计划;二是布置了三月份责任督学检查内容:1.检查学校发展规划、新学期工作计划的制定是否符合学校实际,具有可操作性。2.指导学校修订完善学校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3.听一节课,听课后进行评课,关注“三率”(学生注意听课率、自主学习占有率、学习目标达成率),通过听课检查学校的教学管理情况。

  铁主任对三月份的督学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检查内容要记录好,同时要给学校留检查痕迹材料。二是工作小结要分三部分进行总结:第一部分是学校工作成绩,总结中学校好的做法要有具体的工作措施用文字体现;第二部分是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是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第三部分是整改建议。要做到文通句畅,格式采用机关文字规范。

  铁主任最后强调,今年督导工作量大,我区要迎接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督导检查;还要迎接市里十个专项督导检查评估;要测算好差异系数,做好国检复查的准备工作;要建立督导信息化平台,提高督导工作效能;要对五所学校进行义务教育标准评估。她指出,各位责任区督学要在学校的内涵发展、规范管理、办学水平提升方面加强对学校的指导。督促学校开展好文化校园、安全校园、法治校园、智慧校园、健康校园、绿色校园、廉洁校园、开放校园、科技校园建设,认真为学校把好关,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圆满完成今年的督导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