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技教育


科技局开展“科学防疫、健康中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时间:2020-08-31 16:07 来源:区科技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科技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结合实际,于8月23-29日期间开展科技周活动,以“科学防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科技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意在通过本次科技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

 

 

   本次活动七街一镇参加,活动中1、各办事处在辖区发放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手册,使居民做好防护,了解疫情基本知识。重点介绍了如何正确洗手、生活用具如何消毒、乘坐大巴、乘坐飞机、乘坐高铁或火车、乘坐公共交通以及学生进入校园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向居民群众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基本医学常识,在如何实施消毒、自我体检、自我防护和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传。2、本次科技周活动主要以微信群、入户宣传、LED屏及发放防疫宣传品、宣传单等多媒体形式广泛的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成就,向辖区居民及辖区商户发放科普书籍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同时向居民分享及推广“科普中国”APP软件。3、以群众为主体、党员为先锋。举办“科技之路、科普课堂”,普及科学知识,科学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走科学之路。

 

 

  本次科技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新征程,凝聚科技工作者、科技爱好者和热心科技的人士加入科技志愿者行列,聚焦服务基层、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