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食品药品


区食药监分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守护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07-03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加强学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培养学生合理健康饮食习惯,提高学生们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近日,由市食药监局、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举办的主题为“食安校园行、创城添光彩”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在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吉盛校区开展。区食药监分局宣讲员吴娜作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为在场的学生们上了一堂题为《关注食品安全 共享健康生活》的讲座,以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讲课方式,与学生们互动效果良好,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宣讲员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解如何辨别“垃圾食品”“三无食品”“标签不规范的产品”等问题食品;并对学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安全饮食提出了具体建议;解密饿了么、美团等外卖APP平台;讲解了“五毛”食品的危害等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选购健康食品,希望同学们在“好吃”和“安全”之间,选择安全,拒绝路边小商贩兜售的零食和垃圾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良好习惯。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倡议学校师生自觉抵制不健康的食品,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区食药监分局将持续做好食品安全知识“六进”活动,通过“个体影响家庭、家庭联动社会”的蝴蝶效应,进而向社会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加大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区食药监分局)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