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二道区部署开展2022年政务诚信评价工作暨政务诚信宣传活动
时间:2023-01-28 16:54 来源: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政务诚信是引领和带动全社会诚信建设的“领头羊”,是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的重要手段,是营商环境优化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二道区以政务诚信建设为主阵地,致力健全政府守信践诺机制,着力打造诚信政府,增强政府机关和公职人员崇信倡信、守信立信观念,引领带动全体公民、企业讲诚信守信用。

  近日,为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吉林省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诚信监督体系和管理制度,规范政务诚信评价活动,促进政务诚信建设,二道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二道区2022年度政务诚信评价工作的通知》,推动2022年度政务诚信建设评价工作全面展开

  本次评价工作采用“自查自评+第三方测评”的方式,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具体实施,共设置4项一级指标、15项二级指标,从法治政府、政务公开、守信践诺、信用建设等方面,对受评单位的政务诚信状况进行综合评价,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有力推动全区政务诚信建设水平。

  下一步,二道区将建立健全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应用机制,将政务诚信评价结果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逐步推动在改革试点、项目投资、社会管理等政策领域和绩效考核中应用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助力守信重诺的良好环境。(区政数局)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