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二道区组织召开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及依法执业培训会
时间:2023-02-03 19:45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提升机构管理能力和医疗救治水平,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安全,二道区于2月1日至3日组织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对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行专项培训,共计296家机构、319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医政医管、卫生监督专家对《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传染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病例书写规范》等依法执业要点进行培训,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培训结束后进行现场考核,保证培训的实效。
  下一步,二道区将对此次培训内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引导医疗机构加强内部管理,切实落实诊疗规范及各项规章制度,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指导和整改,切实提升全区医疗服务能力,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保障。(区卫生健康局)
  编辑:吴泽宇